秋水宝剑

【喻黄/ABO】手足(7)

ABO,原作背景,先标记后有感情的故事

有原创炮灰角色,不喜勿入

白色情人节快乐 我回来了_(:з」∠)_


7.

这个假期黄少天在家待了格外长的时间。

长到连家里人都觉得诧异了,收到队里发来的集训通知实在待不下去了才动身回的俱乐部。出家门前收拾东西时不知怎么心念一动,除了那几盆花之外还捎上了狗。

“也该让你再见见你那位米饭班主了,他放着你不管是他的事,咱们不能没良心,对吧?”

正在副驾驶上四处看风景的柯基欢快地汪了一声,黄少天权当它应了。

 

蓝雨的停车场露天的,离训练中心和宿舍都有一段距离,他停完车抱着狗出来,正琢磨着碰见哪个就拉哪个来帮忙搬后座那几盆花花草草呢,迎面就看到了一个冤大头,赶紧叫住。

谁知郑轩一听马上说,喻文州昨天就回了,你怎么不叫他自己来?

“谁让你撞上了呢!”

“靠,我这忙着去门口拿快件呢!”郑轩哪懂黄少天在纠结个什么,顺手挠了挠狗耳朵,“哦对上次来找你的那个什么同学又来了,说有什么东西要给你你让他先放队长那……”

对方脸上瞬间被踩了脚似的表情让他不由自主停下来。

“怎么?”

“他人呢?”

“去宿舍了吧,文州他们吃完饭都先回去休息了我就让他去那找……唉你给我狗干嘛?”怀里被硬塞了个柯基的郑轩手足无措外加一脑门黑线,然而它主人已经没影了。

 

十分钟后,蓝雨保卫室。

好说歹说之下,两个保安从房间里退出来。

“我们不走远,有事就出声黄少。”

话音未落哐啷一声重响,两人互看一眼正要说话,房间门后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知道了。”

他也没干什么,刚刚不过是踹翻了一张椅子。

椅子上本来坐着个人。

跟着椅子一起栽到地上的W一边爬起来一边把遮了半张脸的棒球帽转到脑后,说,怎么办,我觉得你们这的保安里有个好像认出我来了,你说我一会给他买两条烟能让他别说出去么。

黄少天不可思议地看了他一会儿。

“我以为你就是想搞大了上头条呢,刚想说不用那么麻烦,我帮你,我手机里还真有些咱俩的照片没删,没穿衣服的那种,一会收拾收拾发个微博九宫格,一定能火。”

“呵呵。”

“你觉得我不敢?放心,我脸皮厚着呢,大可以试试这么做咱俩谁比较惨。”

“不是,黄少天你可真有意思,坑我干嘛搭上你自己,放图之前记得把自己脸打个马赛克。”

“无所谓,反正我他妈又不靠脸和哄粉丝吃饭,只要游戏水平在爆个裸照俱乐部也舍不得开我,要疯就疯彻底一点,打人算什么本事?”

“打人是不算本事,”W笑了下,“心疼了你就替他打回来。”

要不是保护手的意识深植于心,黄少天觉得自己说不定真的会上去给他两拳。

毕竟是这家伙先出手打喻文州的。

 

没看到怎么动的手。他赶到时候保安已经在了,正架住了人往外拉。保安是于锋叫的,那会儿他在二楼阳台晒衣服,发现楼底下队长被一个陌生人拦住问话,言辞激烈,当机立断拨了保卫室的电话,再冲下楼拉架的时候便晚了一步。混乱中匆匆一瞥喻文州脸上仿佛有红肿,黄少天也没敢细看,他忙着跟保安解释打人者跟自己认识让他们卖个面子,加上喻文州也表示不要紧,反正最后警算是没报——要是报了那简直不堪设想。

说实话现在他脑子还是蒙的,偶像艺人公共场合出手打人,W疯了吗?

可笑的是前几天自己还总耿耿于对方说断就断一句不多问的利落无情,虽然分手是自己提的,但爽快放手到这地步难免也让人生出点原来你没多把我当回事的憋屈。

现在他倒宁可W从来没把他当回事过了,也比出现这么狗血的发展要好。

最关键是……妈蛋,W怎么会知道是喻文州?

他百分百确定摊牌的时候没有说漏嘴,甚至不记得自己之前有提过喻文州是Alpha。

“还想着糊弄我就不厚道了啊,”偏偏这个时候W说,“你那个队长可是都认了。”

黄少天像被刺扎了:“你跟他说什么了?”

“也没聊几句,我就问他你是Alpha吗,他说是,我又问标记黄少天的是不是你,他也说是,这不很爽快吗?还好凭直觉找对人了,当时你一说我就想到是不是他,毕竟我也就知道你有这么个CP,再让我怀疑别的人选我都不知道找谁去。”

想起来了,W以前就拿喻文州跟他的“CP”半开玩笑地说过事。那会儿拜狗仔一张照片所赐,两人古早的同窗关系浮出水面,引来不少粉丝的围观。大多是让剑圣带带W玩荣耀的,还有说他俩互动拆CP的。都是网民,谁不知道CP是怎么回事,就像总有一群粉丝喜欢从互动里找出蛛丝马迹试图证明剑和诅咒之间有超乎友谊的感情一样,W也有个非常火热的“官配”,对象是同组合成员U。娱乐圈的CP远非他们这些纯粉丝小众的小打小闹可比,W说就连公司都会让他们有时候有意做点暧昧擦边的举动,所谓“发糖”,让粉丝们尖叫,带动人气。但他一面承认自己的CP是假的,有作秀的成分,一面却又有一种奇怪的双重标准,表现出一副对喻文州略微吃醋的样子,理由是“我们是偶像艺人需要人气才会营业,你们打比赛看成绩不至于去炒这个,怎么都会有一堆人觉得你俩默契亲密,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当时黄少天记得自己笑得在床上滚了半圈,边笑骂他痴线,跟女中学生一个思路,当然现在这些话也全都说不出口了。

“那也是我让他标记的,有什么你冲我来。”

“冲你来没意思,揍了他就能把你惹急,一举两得。”

“你有病吧?”

“那你觉得我该怎么着。”W摸出根烟,在边上的桌子到处找火机,过了会黄少天看不下去了,拉开抽屉扔了一个给他,“你一个电话二话不说让我出局,我自己来领张红牌再走不过分吧。”

这话听着还是挺难受的,隔着烟雾静了十秒钟后,黄少天说:“对不起。”

“只是对不起就算了。你实话告诉我,他真的没问题?”

谁没问题?喻文州?

“我还是觉得这事不对。”W说,“都不提前面一点预兆都没有,要光是你不想跟我好了直说就行,用不着来这一出,如果是想玩个一脚踏两船那也不至于把自己玩进去,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不都说A特别容易让O就范么,尤其是发情期,如果他是故意的,仗着队长身份加上你在队里跑不掉……你笑什么?”

“你脑洞太大了。”

“那也没有你突然说自己让人标记你可笑吧——你能是主动想被标记的那种O?”

这点黄少天无法反驳。

“还有,如果没问题他就不会老实挨我两拳了,连躲都没躲,这说明什么?不比你们打游戏的算计多但我也不傻,这起码说明他确实知道我跟你的关系,而且还心虚。”

“不还手算什么心虚,尤其他那种一看就是乖仔好学生上来的,来不及反应很正常。”

W奇怪地瞥他一眼:“你不会以为你们队长很弱吧?”

“跟你比当然,他动作又慢。不过你也没什么能的,小学那会连我都打不过。”

“有没搞错?”W哈哈大笑起来,“他可是个Alpha啊。”

“是Alpha怎么了?”

“普通A的身体素质就算再不会打架光靠力气随便还个手都能让人有得受了,认真点恐怕就得送医院了吧。我都是一下子鸡血上头才敢出拳,谁知道正好碰上个装弱博同情的,赚了。”

黄少天愣了愣:“……那也是我们队长脾气好。”

“嗯,伪君子。”W吹了声口哨。

黄少天没理他,毕竟喻文州是什么样的人这一点,没必要跟别人争辩。

然而下一秒他忽然反应过来自己这个划分方式似乎是理所当然地把喻文州划在了己方,而W是“别人”。前者没有问题,而后者……

“没有你想的那些。”他有意弥补似地主动解释起来,“就是抑制剂过期失效了,我没发现,打下去不管用,临时标记都不行,当时发作得特别厉害,加上喝醉了就——”

“临时标记?”

“就是信息素注入腺体,咬这儿。”他指指脖子。

“我知道咬那儿,现在小学生都知道临时标记怎么回事。”

“那你想问什么?”

“没,我就好奇,你上次说发情期一直让他帮你,都是这种帮法?”

“……靠,当然,你以为呢?”

“我哪知道。你平时总是讲很多话,但有的时候我还是觉得你其实什么都没讲。”

“你直说我这人废话一堆得了。”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W干咳一声,抓抓头,“好吧,我也昏头了,只是想到好像有些Omega发情期跟Alpha上床不标记也是挺正常的事,忘了这个我应该清楚,那时候……”

黄少天知道他要说什么,两人第一次做的时候自己什么都不会,纯新手上路。

“所以才说你想到哪里去了。这么说吧,我16岁那年性别分化,第一次发情就在蓝雨,躲厕所隔间里不敢出来,就是喻文州帮我叫的队医,那时候他只要打开门就能标记我,用不着——”

话未说完,他却突然陷入一阵尴尬。

解释这些干嘛?再怎么解释他和喻文州之间没有什么只是清清白白的好队友,他们到底还是上了床,不上床哪来的标记。而且既然决定了跟W分手,何必再向他分辩自己跟喻文州之间有没有暧昧,有没有重要吗,难道不是应该干脆顺着他加深误会更好解决眼下的僵局?

“既然只是意外,”W忽然说,“那你干嘛非得告诉我标记的事,还非要分手呢?”

黄少天一怔。

这倒是真的。Beta不能标记Omega,如果自己不说,W大概始终都不会发现他被标记过。

换句话说,其实自己有没有被标记,对两人关系好像也没什么影响。

至少想瞒的话一定能瞒过去,除非关系到一个问题……生育。

理论上B和O是可以生育后代的,Beta进不了Omega的生殖腔,但可以借助人工受精的方式让O怀孕,当然这种情况只限于未被标记过的O,因为标记有排他性。

——但是,别搞笑了,怎么可能会是因为这个?!

如果要他去跟W说“要分手是因为我被标记了跟你在一起以后也没法生孩子”这种话,估计能把对方吓得坐回地上去。不说感情到没到这地步,彼此都很清楚根本就没往这上面想过。

“你难道想我骗你?”

“主要是,”W叹口气,把烟头在窗台揿灭,“连‘听我解释’这个环节都没有,你太狠了。”

如果仅仅是不想瞒骗,那也还有一种解释清楚这是个意外,希望对方原谅揭过的选项。

但他没有这么做,甚至都没这么想过,为什么?

一瞬间连他自己都有些茫然,和W在一起才大半年时间,顶多新鲜感刚过,既没有什么矛盾也谈不上自然而然的淡化,真是移情别恋也就算了,因为一个意外就不留余地坚决要分确实让人费解。难怪W会把矛怀疑的头对准喻文州,甚至于动手——当然动手还是不应该。

但事实也确实不是他想的那样。

“我觉得没什么好解释的。”

“不管怎么样反正你就是要分手喽,哪怕不是对我没感觉了。”

“我说是你会觉得好点吗?”

“会个鬼,只会觉得更冤。”W悻悻地看他一眼,突然想到什么,脸上闪过一丝微妙的不爽,“靠,不会是因为那个吧?真有差那么多么,性别优势?我觉得我还可以啊。”

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不过再看对方的表情倒是秒懂了,黄少天顿时无语。

“次奥,说过醉得记不清了,而且那是发情期好不好!!你怎么不自己去发个情试试?”

平时酒量没那么差的,但那晚不知怎么真是一塌糊涂,也说不清到底是酒精还是欲望的泥潭,只知道残余在知觉里那种高热、昏眩、异常激烈的、身不由己的陷落感,和清醒意识下自己能掌握节奏体会快感的性事根本不是一回事。

如果没有酒精的扰乱,甚至于没有发情,自己是在清醒的情况下和喻文州……

侧颈腺体下意识一阵轻微的酥麻,他赶紧甩开莫名出现在脑海里的念头。

靠,都怪W提到这个,想什么呢。

“反正跟爽不爽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压根就不喜欢发情期那种感觉。”

“你很介意自己是Omega?”

“介意倒没有,”黄少天实话实说,“就除了发情太耽误事了,样子也难看。”

W若有所思:“所以你一直避着不让我看。”

“你不也觉得正好?反正又帮不上忙,你有看癫痫病人发病的爱好吗,很像的。”

那倒是。W苦笑了一下,不否认当时自己确实因为这个而感觉到轻松。

“不过现在想想这也是种区别对待了,你不愿意让我看到你发情失控的样子,却不介意让你那个队长看见,可见比起我你还是更信任他。”

“这本来就没有可比性,”黄少天摇摇头,“我跟他是搭档。”

“以前是搭档,以后他就是你的Alpha了。”W看着他,“我意思是你已经决定要把他当成你的Alpha,所以我才必须被踹了,对吧。虽然你说跟你们队长以前没什么暧昧,现在对他也不见得有什么想法,但既然已经标记了,关系迟早会要变化,这种事你宁可主动也不想被动。就好像当初明明我先出手追的吧,但还是硬被你抢在前面逼着我答应跟你好。”

“靠,怎么成我逼你的了。”

“夸你有行动力呢,你这人一直就这样。”

“你从小学开始搞不清状况就动手的习惯不是也没变嘛。”

“不都跟你有关么,”W叫屈,“想想也是够巧的,十年前为了别人跟你打架,现在是因为你打别人,总是打架,你说你这人是不是有什么激发暴力因子的魔性?我一般不会那么冲动的,看来还是离你远点比较安全……不对,本来跟你搞在一起就够不安全的了,之前整天担心被狗仔拍到什么有的没的,现在好了,这个唯一可能阻碍到我红下去的隐患也没了。”

话说到这儿了,黄少天也只能对他笑笑:“祝早日红出宇宙。”

“必须的,对了,保险起见你还是把照片删掉吧。”

“什么?”

“你刚说的那些咱俩不穿衣服的照片,虽然我信你不会真的发出去,万一哪天丢手机了呢。”

“骗你的,我没留照片那种爱好。”

“真的?也对,你脸皮其实挺薄的,就是嘴巴不饶人。”

“我都拍的视频,好几百个G呢。”

“黄少天……”

 

W走了,说晚上还有通告。其实有没有也都跟他没什么关系了,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想是不是该让他给喻文州道个歉,然而马上又自己否了这个主意:W多半不肯不说,而且真这么做带来的尴尬恐怕也远大于实际意义。光他自己在这个时候去见喻文州就够尴尬的了,他站在走廊上,敲那扇门的手抬起来又放下去,很想这么掉头走掉。但是门里的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确切地说,是他自己的狗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都听到它在门背后欢快刨地的叫声了。


TBC

评论(25)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一把好剑
© 秋水宝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