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宝剑

【喻黄/ABO】手足(18)

ABO,原作背景,先标记后有感情的故事

有原创炮灰角色,虽然已经炮灰了,但还是不喜勿入

赶在情人节发一章


18.

一开游戏时间就跑得飞快,两个小时过去,黄少天打爽了。

这一次公会严防卧底,刷出活动BOSS的消息被藏得密不透风,BOSS血砍下去半管才又有两家公会的精英团闻风而来。

来就来,蓝溪阁早有准备,黄少天这边拉出个十人小队第一时间掉头扑过去,把对方杀了措手不及。剑圣带队,雷霆精英团哪是对手,脚都没站稳人秒了七八个装备掉一地,硬着头皮杠了会感觉得不偿失,只好及时止损,撤了。跟他们前后脚到的踏破虚空来的人本就更少点,一看架势估摸着连口热汤都分不到,也撤了。蓝溪阁继续在这无干扰无争抢的情况下一口气打到10%,成功引发了BOSS的狂暴状态。

可毕竟是头一回打,经验攻略一概欠奉,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当BOSS身周弥天血雨出现时,包括指挥在内的大部分人都还习惯性以为这不过是大招之前的CG特效。黄少天却跟野生动物似的,直觉哪里不妥,不及细想先一个后跳,同时没忘招呼自己的临时搭档,在近聊里打出一连串的“躲”字。

哗——漫天血雨在头顶炸裂,竟然瞬间引爆了每个人头顶积累的debuff,这样的机制在荣耀从前的BOSS身上从未见过,身板脆的攻击手直接跪了一批。“我操!开盾开盾,骑士开盾顶住,仇恨不要跑,”指挥手口并用,“治疗刷血,能拉的拉不能拉的赶紧复活赶回!每小队还有多少人活着队长报个数!”四下一片兵荒马乱,黄少天闪得及时,只蹭掉一丝血皮,听到召唤正要冲回去帮忙,忽见头顶多了个持续回复的小标识,才发现一身白衣的守护天使正站在自己身侧,同样毫发无损,还在给边上的狂剑刷血。 

“喲,这不是反应挺快嘛!”他忍不住夸了一句。

其实之前打BOSS的时候就感觉到了,这个风细细的荣耀水平是真心可以。虽说PVE不需要多少高端操作,可以黄少天职业选手的眼光,还是很容易看出对方意识老道,出手精准、每次放技能都卡在指挥下令之前,可见预判之准确——要知道这个BOSS的DOT伤害很高,治疗并不是那么轻松的。

看来是错怪团长了,他还真不是随便找了个新人来给自己搭,不夸张的说,两人配合默契得压根不像第一次一起作战。黄少天甚至想着等结束了可以问问,如果年纪合适的话,她(还是他?)愿不愿意来训练营试试?

至于到底是他还是她,他没问,心里比较倾向于风细细真是个妹子,一方面是因为手法细腻,二来就是安静,话少。开打后自己时不时在私聊框里扯上几句,对方都只淡淡地应上一两个字,倒也没嫌烦,算是个没什么搭话热情的好听众。不是黄少天以自我做标杆,男的游戏高手,尤其没进职业圈的,没被一山更比一山高的虐过,一般还真是比较话多,要么喜欢吹牛要么喜欢指点别人,而女高玩则多数比较酷。当然了,性别不是什么重点,重点是刷个BOSS还顺便发现了个人才,这什么运气!他琢磨着得找个机会深入考核一下,说不好,万一是队里需要的呢?

荣耀打到他这个水平,脑子和手早已经可以双线作战互不耽误,这时队伍阵脚也逐渐稳住了,在指挥的统一调度下,冲在最前的一圈骑士用手中盾牌结成一面大盾吸收伤害,后方血线被拉起的攻击手们则重新开始发起一波波的进攻。他操纵着剑客小号一面源源不断地放出技能, 一面又私聊问风细细:“过会你有空没?这边结束不急着下的话,再跟我去打会22竞技场?”

那头半晌没反应,黄少天一想,自己突然这么热情巴拉的,万一被人妹子当成撩骚套近乎就尴尬了,赶紧又打上一堆补充:“没别的,就是觉得你技术挺好,跟我配合的也好,说真的我很久没打PVE打得这么舒服了,所以手痒还想再玩几把,要是你有事忙,或者不爱打PVP,那就算了,不强求。”

“有空。”一个大招开出去,风细细回话了,还解释了为什么没马上回复,“刚刚在回蓝。”

也是,黄少天自己反应过来,怎么好拿自己这个一边刷boss一边发表演说都不虚的手速跟人比,当即高兴地回道:“那一会随便玩几把,我不上分,打多久你说了算。”

话刚出口,却听分队长在频道里一声大喊:“小心毒圈!”

大地摇晃,皲裂,露出底下冒着泡的岩浆,围绕BOSS形成了一重重赤红的线圈。显而易见这些岩浆都有剧毒,饶是提醒来的及时,也不乏有人再度中招。这回剑客不躲了,硬是用强悍的微操在空中调整身形,继续绕着BOSS攻击,职业选手的视野要比一般人开阔,就是这种训练出来的360度扫图能力,让他比别人更早捕捉到了那个古怪的身影。

是个盗贼,鬼魅般出现在骑士方阵中,一闪身又不见了,而他所经之处,好几个账号卡头上接连出现了眩晕标志,动弹不得。

“怎么回事?!”频道里叫开了,“我被敲了,有人偷袭!”“人呢?人在哪?”喊话声此起彼伏,场面再度混乱。黄少天倒是看明白了:那家伙必然是在BOSS狂暴的时候混进队伍里的,趁乱布下几个暗夜陷阱,闪现到骑士阵中,几下闷棍把人敲晕,再靠着陷阱触发在众目睽睽中溜之大吉。

至于这家伙一通乱搅的是想干嘛,恐怕谁都不会比他更清楚。

靠,在我面前玩这手,忘了抢BOSS的祖宗是谁了吗?

黄少天冷笑,飞快发了条私信给指挥:“你们继续怼BOSS,小毛贼我来解决。”又跟守护天使扔下句不用跟来先给别人奶着我马上回,提起剑就往人群边缘去了。


啪!一阵灰烟,盗贼从另一个陷阱冒出头来,解除了潜行状态。

这是野图BOSS身后一个隐蔽的角落,尽管蓝溪阁大部队近在咫尺,但他刚才那通搅浑水的行动等于把他们的行动链破开了一个口子,现在肯定正忙着修复,无法顾及这些边边角角。

第一步完成了,第二步,既然是要抢击杀,总得摸到BOSS吧。不着急,抢到最后一滴血就行,盗贼不慌不忙,握紧手里短剑,用一种轻松的步伐跳开地上的毒线圈,观察着BOSS头顶的血条,步步接近。

短剑出手,哧一声轻响,血花射线状喷溅而出——不是从BOSS,而是从他自己的身上,盗贼不可置信地一低头,只见一截明晃晃的剑尖从胸口正中穿出,把他扎了个透心凉!

“怎么样怎么样,刺激不刺激,惊喜不惊喜?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胆子很大嘛,可惜谁让你正好撞到我手上呢,BOSS今天是摸不着了,想想用什么姿势死还来得及……”

剑还没拔出去,文字泡已经左一个右一个地弹到眼前了,这熟悉的频率熟悉的风格,盗贼一声哎呦我去:“黄少,天哥,你早告诉我你在啊,知道你在我就不来了!”

这贱兮兮的说话风格也是别无分号,其实都不需要开口,早在看到对方一连串的行动时黄少天就猜到了是他了:盗贼,猥琐流,职业级别的操作,除了呼啸的方锐还能有谁?

“你不也没早告诉我你要来吗?来就来呗怎么还偷偷摸摸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当年不就跟你说了没事常回家看看,怎么还不长记性呢?”

方锐出道前在蓝雨训练营待过一年多,是老熟人了,黄少天嘴上亲亲热热,手里却银光落刃升龙斩一连套继续招呼上去,秋风扫落叶半点不客气。

“我的错我的错……哎不是真误会了,谁说我是来抢BOSS的,我来观摩的不行啊,学习了你们的打法以后就不用自己开荒了,你看是不是这个道理?”

方锐这货也是能屈能伸,满地乱滚着就开始睁眼说瞎话。本来都是大神级人物,赛场对上也不是不能一战,但他这属于偷鸡被抓个正着,哪敢把动静闹大,背后乌泱泱全是蓝溪阁的人,黄少天喊一嗓子过来一人一口唾沫星子都能把他给淹死,只得左支右拙苦苦支撑着,想找个脚底抹油的空档都难。

“来学习的?可以,活到老学到老,爱学习是好事啊,不过你学费呢?多少总得交点吧,我们蓝雨又不是希望工程,老熟人优惠价给你打个七折……”

“老林!”方锐的声音忽然拔高了八个调,“老林救我!!!”

他口中的老林自然是他犯罪组合的老搭档,呼啸队长林敬言——他也来了?黄少天本能地转动视角,鼠标刚甩出去心里咯噔一下,明白过来中计了,这他妈,真有人来那家伙绝对把嘴闭得比蚌壳紧!

果然,就在他这一回头的同时,一个沙爆陷阱立刻被放了出来,剑客一下进入掉血、失明的状态,等沙尘散开视野恢复,盗贼早能潜行脱身了。

眼见这招声东击西成了,方锐大喜,时间宝贵不嘴炮了,一矮身正要遁入沙尘,却有一道蓝光从头顶直直坠下。

天使威光!

守护天使的关键技,无视霸体状态,击退一切效果。

剑客回身,紧随而来的一剑上挑,把他最后的逃生希望狠狠挑破。

“我去……”方锐这下真哭了,“原来我的救兵是假的,你的好搭档才是真的,行吧,剑与诅咒联手狙击我还有什么话说,早知道出门看黄历了。”

挥剑斩下,黄少天脑子里轰然一声。

前一秒他还在奇怪风细细怎么跟着自己过来了,紧跟着的这句话就像颗白磷弹当头掷下,眼前被炸得花白一片,反应末梢全部停摆。

他想说方锐你丫行不行,哪来的剑与诅咒,眼睛用不上可以捐给天桥底下的算命瞎老头……但是,但是,他特么知道对方没说错。

那种操作手法,配合默契度,更不用说那句关于手速的自嘲——

这样显而易见的事情,之前怎么就会想不到?

所以被安排到自己身边当然也不可能是巧合,亏得他还自以为发现个遗落民间的高手,兴冲冲又怕吓到人……听见自己一门心思拉他去竞技场考核技术时喻文州是什么心情?不用问,笑话一定看饱了。

回过神来发现方锐的盗贼已经复活回城了,风细细倒还站在身后,既没有说点什么继续装下去也没有就此开口承认的意思,只是一尊雕塑似地静静望过来,黄少天顿时一阵燥意蹿上心头,游戏界面都懒得退了,直接拔卡走人。


走去哪?

去喻文州房间,一进门直接往电脑桌前一插,屏幕肯定还停留在BOSS现场。抢着按住鼠标,点开人物——“队长,女号好玩还是装新人好玩?还是我好玩?”

或许是脑子里已经把这一幕演完了,真站到了对方房门口,黄少天那股邪火反而像是被突地关了闸,手都抬起来了到底没敲下去。

干嘛呢,这有什么可上头上脸的。开小号帮公会打个BOSS不是天经地义,他能来喻文州当然也能来,无非没有事先知会自己,那也正常的很。为这个去质问明显是他无理取闹——毕竟不爽的真实原因,那种微妙的丢脸,对喻文州动机的揣摩……这些全都是不能拿到台面上来讲的东西,对方一句“为什么”的反问就能直接让他歇菜。更重要的是,介意这点破事,不就跟承认大好假期里没别的可想了一样吗。

斜长的影子在门边白墙上凝固着,凝固着,忽地往反方向一拧。他掉头往后勤部的方向走,还账号卡去了。


本来担心技术部的人打完BOSS会不会集体出去吃宵夜,一出电梯黄少天发现想多了。机房灯火通明,所有人挤在一侧,热火朝天的不知在围观什么。

有人发现他了,招呼道:“咦?黄少,你也来看啊?”他莫名其妙,问了才知道原来是索克萨尔的银武要做升级改造,本来还差那么点材料,今晚这个BOSS捋下来,正好齐活。

“必须一步到位啊,听到没老雷!”后勤组长捶着技术部一把手的肩,“兄弟们辛苦奋战一晚上,现在棒交给你了。别跟我提什么概率,喻队黄少都来了,等着看成果呢,快啲啦。”

黄少天一怔,回头瞧去,喻文州果然不知何时出现在机房门口,看到他在这似乎也愣了一下,但还是神情自然地向这边走过来,边走边笑道:“不着急,提升本来就难,看脸的事情哪有一定的,这两天辛苦你们了,我给大家定了宵夜,马上就到。”

队长这么客气,其他人还有什么话说,技术组为了宵夜吃得心安理得也拼了,立马动手干活。十几双眼睛聚焦在屏幕中央那个不大的自制武器编辑框上,屏息看着那二十九根细如牛毛的巨红蛛丝如何一根根慢慢缠绕上灭神的诅咒,与此同时黄少天听见喻文州凑过来轻声对他说:“下午我过来有点事,听小齐说你来过拿了号走,我就也要了一个。他本来想让我指挥,我好久没研究这些了就说还是跟你一起当打手吧,他以为我会跟你说。”

等于是解释了为什么会上风细细那个号,又把指挥从一起坑他的“同伙”嫌疑里摘了出去,不愧是喻文州!然而黄少天完全没有半点释然——解释不就意味着他觉得有必要,潜台词就是“我知道你生气了”,次奥,哪只眼睛看出来我生气了?那么聪明不知道这时候应该当无事发生过啊!他面无表情地磨着牙,也偏过头去,旁人看起来大概只是正副队长在交流银武相关:“队长,徐景熙做错什么得罪你了,你要转型当治疗这不是抢他的饭碗吗?”

喻文州笑了。当然还是轻轻的,像细尘簌簌落在耳朵外沿上,又不好去掸。黄少天克制着自己伸手挠耳朵的冲动,这时边上有人激动地喊了声“搞掂!”,忙看回屏幕,只见灭神的诅咒在编辑框内静静转动着,丝丝黑气绕着细长杖身盘旋而上,已经是升级后的完成态了。

技术组长点开属性栏。手杖的神通爆击、施法速度、坚壁防御的数值均往前涨了一小截,而最关键的变化则是攻击范围——足足比以前增加了三个身位格!别看这一点加成,在赛场上往往就是致胜的关键。一时间边上有人鼓掌、有人欢呼,吹口哨, 黄少天当然也兴奋得不行,这加的可是蓝雨的硬实力啊!他摩拳擦掌着,忍不住用余光瞄一眼身侧,屏幕的光影流动在喻文州那张脸上,那双眼睛也亮得出奇。他有些恍惚,旋即意识到这个情景并不陌生,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应该说每一次彼此账号卡的提升,都是他们共同看着的。这些年来,从未缺席。

“少天,”像是感受到他的视线,喻文州回头看过来,“谢谢你。”

黄少天反应了一下才转过弯来是在谢他帮忙打材料,顿时头皮发麻,那种不爽的感觉瞬间又回来了。什么鬼,我给蓝雨打材料给索克打材料那都是本来就该做的事,怎么成为你打的了?他心里疯狂吐槽着喻文州的话做作,没留神一张嘴蹦出个反问句:“那你想怎么谢?”

自己给自己挖坑,也是晕了!好在喻文州的回应倒是挺普通。

“一顿饭吧,行么。”

“行行,先欠着。”黄少天松口气,手插进口袋,“你试号,我回去了。”

银武升级完肯定还要各种调试,本来他不是不可以陪着一起,但喻文州不主动提,他也实在没那个心情,便把兜里的卡掏出来往键盘边撂下,忍不住又顺带嘲讽一嘴:“要不是下来一趟,我还在那傻等妹子跟我2V2呢。”

“其实就只是想再跟你多打会游戏,真的。”

周围都是人,喻文州却说得比什么都坦然,简直有那种一下消掉环境音的效果,尽管在场不可能第三个人听得懂,但还是很肆无忌惮。黄少天有点招架不住,只能悻悻瞪他一眼。

也就这点招数了,走的时候他自我安慰地心想着。



这天夜里,黄少天没睡好。

迷迷糊糊醒来,空气像条湿毯子裹着人,四下安静得像是缺了点什么——空调不吐气了,窗缝外隐约透进来几声闷雷,可能是停电。

烙饼似地翻来覆去几下,燥得没能重新入睡,反而起了另一种精神头。

倒不是发情期,纯粹是积得有点久。毕竟还年轻,就算身体每三个月涝一次,其他时间一直旱着也会旱出毛病来,而他现在是除了发情期那三天外就什么娱乐活动都没了,摸索着把手伸进睡裤的时候,心里甚至有点悲催。

就这样躺在那弄了会,呼吸变稠起来,一凉一热喷在自己嘴唇上沿,像射进虚空又落下的回头箭。临界点快到的时候他却毫无预兆地卡了壳,可能从前至少都有对着个会动的视频画面,大脑急于调动出个什么人的影像,他顿时被难住了——谁呢?

不然还得是W。

名字跳出来的同时黄少天有点惊异于自己某种意义上的冷酷,这才多久啊,如此功用性的一个回想,很讽刺了。但是箭在弦上,没别的办法,反正这哥们本来就是偶像,大众情人嘛,提供点X幻想也算你本职工作,应该不会介意偶尔服务下前男友吧。这么潦草忏悔过,眼前那张脸便渐渐清晰起来了:W的脸,不知怎么旁白声却是喻文州的,黑暗中格外温柔而苦涩的声音。

少天,他叫他的名字。他说,我只希望那个人是我。

黄少天打了个哆嗦,一泄如注。体液淅淅沥沥渗进指间,他颓然倒在床垫上,任凭铺天盖地的雨声灌进耳朵,庆幸这时候不用收拾狼狈去面对谁。

靠,这日子没法过了。


TBC


评论(71)
热度(3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一把好剑
© 秋水宝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