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宝剑

【喻黄/ABO】手足(9)

ABO,原作背景,先标记后有感情的故事

有原创炮灰角色,虽然已经炮灰了,但还是不喜勿入


9.

——我是来干什么的?

还未得出答案的来福被一把抱起,顿时惊诧地嗷嗷叫了两声。

“让你见见你的狗啊,”黄少天抱着它往喻文州那送,柯基在他手里兴奋挣扎的样子活像条蠕动的胖海参,“都几年,五年了吧,你这主人光供粮也不关心一下,啧啧,人情冷漠。”

喻文州却没接,他往后让了让。

“你把它……放地上吧。”

“啊?”

这时候黄少天还没意识到什么不对,过春节向来是胡吃海喝的,连带着狗都重了两三斤,此刻抱起来胳膊发酸,便也不强迫对方跟自己一样享受这份沉重,闻言放了来福在地上让它自己去。它从没这么听话过,四足一沾地一下蹭到喻文州的脚边,欢快地嗅着裤脚。

“哎你看它挺亲你的嘛,怎么回事?”黄少天蹲到近处明知故问,“是不是真的有记忆啊?”

身后是床,喻文州在床边坐下来,伸手摁住来福往上翘的脑袋——不是抚摸,虽然很像,但确实只是用手指压着不让它乱动而已。

“放心,上不去的。”看他这样黄少天乐了,“它是柯基啊!出了名的短腿,底盘那么低,就是给它垫个蹦床它都跳不了那么高好么。”

“是吗?”喻文州却没有松开手,始终保持着一种谨慎的姿态,“你一来,它好像特别激动。”

“那当然,它跟我比较亲,见到我高兴多正常。这个你不要吃醋,多跟它玩玩就好了,不然今晚就放它在你这培养感情吧!”他打个响指,自认出了个好主意。

“宿舍不能养宠物的。”然而喻文州说。

“我知道啊,要不是因为这个禁令现在它就该是蓝雨全队的队宠了,”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说,“不过当时我们还都是训练生嘛,当然只能乖乖照办,不然被通报批评犯不着。现在你是队长,别说只放几天不长养,就算养着也没人敢说什么。”

喻文州摇头:“是队长才更不该带头破坏规矩,宿舍也算是半个公共场合,影响到别人不好。”

公私分明的语气,不是开玩笑,倒有些领导者的威压。黄少天一怔,他并不迟钝,只是刚才随着话题的突变难免有些反应过度,这时候对照对方刚才一系列动作反应也回过味来了。

“等等,你讨厌狗?不是害怕吧?又不是大型犬,顶多就是活泼了点,你是不是看到说柯基拆迁办的那些段子了?我家还好端端在那呢,网上开玩笑的哪有那么夸张……”

“怕倒不至于,”喻文州说,“就是太亲近了不习惯。”

不喜欢亲近动物本来是件很正常的事,略一回想认识这么久平时的确没有见过他有什么招猫逗狗的行为,可是……

“它是你的狗哎。”

“准确来说只是出钱买粮而已。”

“不是你这话什么意思,”黄少天皱眉,开大嗓门,“我差这点狗粮钱?”

他边说边倏地立起,蹲久了血液循环跟不上,身体微晃,被一只胳膊扶了下。

喻文州不着痕迹地撤开手,平平地答:“答应的你带回家,我出买粮钱。”

……好好好,真是言出必行。黄少天翘起嘴角,本来只是自讨没趣,现在喻文州这个置身事外的态度倒搞得他无名火起,别看这人外表看着总是暖心善意得多余,简直像个菩萨,现在终于把冷漠的底子露出来了。冷水浇头,哪怕不是全无防备,滋味也必不好受,但有一点他还是不明白,不明白他就要问:“既然这么勉强干嘛要答应?一开始我说的可是抱回宿舍一起养,你也没反对,要不是宿舍不让只好去我家你岂不是要委屈自己好多年?”

“当时没想那么多。” 

“全联盟考虑事情最周到的人跟我说‘当时没想那么多’,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搞笑?”

大概这个质疑的确蛮有道理,所以连喻文州都沉默了一段时间。

直到黄少天自言自语说算了这关我什么事把狗抱起来打算走的时候,他才忽然开口。

“因为那时候你看起来好像快哭了。”

什么?黄少天脚步顿住,一阵麻热止不住地从后脑往上泛——单纯来自言语字面的杀伤力,他还没来得及去想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就又听到对方补充了一句。

喻文州说:“今天刚回来就别折腾了,狗明天再送回去吧。”

那股气又冲上来了。“我现在就送回去,”他拉开门,硬邦邦扔下一句,处于掩饰和不掩饰自己心情之间,“回趟家又用不了多少时间!”

 

 

下楼的时候乱糟糟的怒气像无数小针扎得他异常燥热,就是快步走路带出的风也降不下温度,脖子后面好像要冒烟。黄少天也觉得有些不可理喻,这半天下来发生了那么多事,哪件不足以牵动情绪,结果最后倒是在喻文州不喜欢狗这么件无足轻重的小事上爆发了?真是莫名其妙的蛋疼,早知道就不要把狗带来了!他在第一个红灯前咬指甲,骂自己犯傻热脸贴冷屁股。然而激烈的情绪毕竟不能久持,等车在傍晚下班后沸沸的车河里一点点往前蹭的时候,胸中涌动的愤怒因子已经不知不觉化成了挥之不去的懊恼,好像滚到一半被钉子戳破漏气的轮胎。仿佛能感受到这团郁卒之气,回程途中来福居然比来时安静许多。

它这副乖样让黄少天简直心疼,赶紧伸手拍抚两下。

“别难过,喜欢你的人多了去哈,咱不差他一个。”

话出口过三秒突然醍醐灌顶,明白过来这场景像什么:可不就是八点档电视剧里常演的,负心薄情男不认私生子的戏码么?这联想让他自己都笑出了声,妈蛋,这可是把自己也黑进去了,但眼前旋即浮现出喻文州脸上赫然的淤青,感觉这实在妙然天成一个完整故事:“坏人”抛妻弃子,然后挨了揍,自食苦果,多么李菊福。放在以前他会直接把这个笑话分享给另一个当事人听,现在情况不同了,只能自己一人乐,有些可惜。这么想是对不住喻文州了点,不过严格说来他也不属于完全躺枪。

毕竟标记才是引发一切的源头,一个人可没那么能把自己给标记了。

那话怎么说的来着?房间里的大象,挺形象的——标记就是现在在他们房间里的大象。

经典问答:把大象搬进冰箱需要几个步骤?

不知道,谁都没能修炼到能对着大象当一团空气的程度,有些不同程度的反常可以理解。尽管并不能十分肯定喻文州这种罕见的不留情面到底是出于对被卷入是非的不快还是别的什么,总之本来明明想遮就可以遮过去的真实态度居然这么直接地表露出来,这样的他让黄少天几乎有些陌生。当然这其中最费解还是他最后说出的那个答应养狗的理由:

——什么叫作“因为那时候你看起来好像快哭了”?

真应该是真的,实在没必要编个那么离奇的借口。那个晚上魏琛走得突兀又决然,就算不是全无预兆,把自己一手带进荣耀的人就此带着失意离开也够让才16岁的自己难过而无措了,黄少天承认有那么一刹那确实是拼着口气不想让人觉得自己软弱才硬把眼泪给憋回去的,被发现觉得“快哭了”也不奇怪,问题是这跟答应养狗有什么关系?至于为了安慰好友而不惜勉强自己,不说喻文州是不是这种人设,老实说那时候他们的关系还颇为古怪,一起活动的时间不少,交流却很有限,尤其三胜魏琛那件事刚让他对这人有些新的认识,芥蒂和好奇皆而有之,彻底放下防备交好那都是后来的事。所以他到底在想什么,难道是看自己当时在训练营成绩出众比较有底气,考虑到以后当队友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想用一起养狗的事拉近关系?也不对,虽然这家伙总是考虑得又远又周全,但是这么迂回还是不像他,而且十几岁时候那吊车尾心气傲着呢,别人不知道黄少天心里可门清,这种形同讨好的事情应该是不屑做的。想来想去,似乎只有喻文州这人就是特别的吃软不吃硬这么一个解释了,虽然这听起来也很比较玄幻。吃软不吃硬,所以日后凡有争执,只要自己态度放软,甚至露出一点哭唧唧的样子对方就会什么都答应了吗?

……妈蛋,这也太可怕了吧!黄少天一个激灵,忙不迭把这雷人想法从头脑中撇开。

然而几秒钟后却又自己不知不觉又绕回来。

因为他忽然想起标记事后喻文州在解释中有过一句类似的话,说当时“你看着似乎很痛苦”,好像还有说自己哭着求他标记的。

“看起来快哭了”所以冲动之下答应一起养狗,和因为“看着似乎很痛苦”所以就标记了,好像……还真是一个逻辑?

手里方向盘差点一个打滑,他马上定定心神,嘴上骂出一句脏话。

原来我跟路边的流浪狗一个待遇啊?啊?

所以按着这家伙对来福认养之后觉得能觉得出出狗粮钱就觉得尽到义务的态度,换成人会怎么样?搞不好就来个不闻不问直接放置play……

 

打开门看到明显的低气压罩身手里还牵着狗的儿子黄妈妈吓一跳。

“不是去队里报道么怎么又回来了?”前些天对自家仔跟人分手在家扮颓废毫无知觉的她这时候都明显觉得哪里不对了,小心翼翼问,“不是跟谁闹矛盾了吧,哎——?”

 

 

大巴滑入酒店停车场,停下时发出一声疲惫的吁气声,徐徐开了车门吐出一整支蓝衣战队来。

这趟出发不巧遇到雷雨天气,他们在G市机场折腾了有5个多小时,所有人手机玩到没电,咖啡喝到舌头发酸快要喝吐了,到了高空又一阵颠簸,故此下来的时候每个人都是生无可恋脚步虚飘的架势。不过由于统一在鼻梁上架了墨镜的缘故,脸色倒看不出来。

“其实看着还不错啦,跟黑客帝国似的,干脆以后咱们都黑超出镜好了,配个西装,酷炫。”

大家装逼有志一同,墨镜进了门也没人摘,黄少天拉了郑轩在镜面效果的电梯门前照来照去,也就他还算精神,身后有人轻拍他的肩。

“少天,说个事。”

他哦了一声,闷闷跟过去,发现喻文州自己倒先露了脸,简直白瞎了一帮队友给他打的掩护,三天过去那张脸上淤肿才消了一半,神色倒是坦然。

“马上登记了,之前没顾得上问,你要是想换的话就现在。”

啊?黄少天愣了半秒反应过来是说房间,蓝雨打客场他跟喻文州从来都是一起,现在对方问他要不要换成跟别人住。前因后果自然不会不明白,他却陡然觉得脑子卡壳。

“要……要换吗?”

喻文州露出一丝怎么成你反问我的无奈。

“如果介意到不想在一个房间晚上都要跑出去的程度,换一下至少不会休息不好。”

指的自然是假前H市自己跑去找叶秋的事,黄少天摸摸鼻子,那会儿确实有点不自在,但似乎也没有真到不能克服的地步,而且搞这么一出别人要怎么看?很难不多想吧。

“队里房间分配一直不变,突然要换没道理。”尤其前面还出了那么件讲不清楚的事,大家贴心地不过问,不代表私下没有点八卦想法。

喻文州想了想:“可以找于锋?”

于锋算半个知情者,不过想到昨天大家在食堂吃着饭电视屏幕上面突然冒出个W的饮料广告,害得这位狂剑当场呛到咳成狗的模样,黄少天赶紧摆摆手:“还是饶了他,照原样吧。”

他是真不打算矫情,于是抢了房卡在手,上楼刷进门首先霸道地选了靠窗的床,一头栽到床垫中央,仰头看着另个人慢吞吞拎着行李袋进来。

“你笑什么?”尽管只是刹那间细微的表情,他还是捕捉到了。

喻文州敛下嘴角,摇摇头,不愿透露的样子。黄少天当即不满地瞪过去,两人前些天疑似刻意疏离冷处理的一页在他这里已经完全揭过,他说揭过就揭过,不允许对方不配合。

在他的目光逼供下喻文州只好说了。

“其实我是想到标记后A如果总不跟O同房的话,Omega好像是有权利去人权协会告他的。”他反手关上门,空气里悄然溢出一点平和的海洋气息,“谢谢少天,现在我也算免于被告了吧。”


TBC


想开校园背景的新坑,我忍……

评论(36)
热度(360)
当一把好剑
© 秋水宝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