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宝剑

【喻黄/ABO】手足(8)

ABO,原作背景,先标记后有感情的故事

有原创炮灰角色,虽然已经炮灰了,但还是不喜勿入


8.

手落下之前门从里面打开了,喻文州居然在讲电话,做了个手势让他进屋。

黄少天用眼神问他郑轩呢?

来过,走了。

老板的电话?

冯主席。

两人不出声地对话几句,感觉脚边有什么动静,低头一看发现是来福嘴里叼着一件不知道从哪里拖来的衬衣,正邀功似的往他这边拱。松开!黄少天忙用嘴型威吓,柯基发出一声不解的呜咽。它当然不至于是还记得几年前被捡到时候的事,黄少天知道这是之前自己拿喻文州那件外套回家的锅——那件大衣就挂在家里电脑椅的椅背上,被它蹭了一个多礼拜,气味自然记得牢牢的。他眼疾手快抢下来那衫,讪讪把上面的狗口水抹掉搁到一边,不确定刚转身踱去窗边的喻文州有没有看见这一幕。

 

他这边安抚完狗,喻文州的电话还没断。老冯这个爱和自己赏识的青年才俊聊人生的习惯真是不能好,放在以前黄少天保准要吐槽老家伙自己这么啰嗦还嫌我话多,这时候却颇为庆幸有他这个来电做缓冲。这样的时间延长一刻,气氛里重无名的尴尬和紧张就消弭一点。喻文州的旅行包还靠在墙角,东西往外翻了一半,地图、水壶、各色电源线,让这个房间难得有了份乱七八糟的热闹。

这热闹同时还反应在房间主人那张脸上。

W说他只打了两拳,如果没有少报的话,那这两拳实在是精准得有点让人咂舌,在蓝雨队长以白净著称的皮肤上留下了清晰的印痕,几乎能看得出轨迹:一于左眼眶,一于右嘴角。嘴角还只是微肿,眼眶处已经青了,照经验很快那淤血的颜色会变得更深,不超过今晚就要变成一圈紫,完全消除需要至少一周或者更久的时间。

他看得仔细,目光直接。喻文州知道他在看,也没有遮掩,但等他大大方方把脸侧过来一点,黄少天反而觉出几分不好意思,把视线转开了。

电脑桌上有几个橘子,没记错的话放假前就在的,他不问自取地拣了个剥起来,多少找回些以前在这里的自如随意,只是形似也行。橘子放久了,干得皮都松松垮垮了,倒是很甜,甜过头了,有一股酒精味。不好判断到底坏没坏,不过反正吃了也不会死,加上前面说了不少话口的确有些渴,便也聊胜于无地一瓣瓣往嘴里塞着。

“没坏?”

嗯?黄少天反应过这话在是问自己,喻文州电话打完了。

“还行,不过我觉得你最好别吃。”他又拿起一个,“所以还是我帮你吃完吧。老冯找你说什么?”

“联盟要做宣传片,选手真人出镜,过几天B市开个会,刚好轮到我们过去打比赛。”

“啧,又要做。这种事老骗我们出人出力,出来多半还是主推轮回的那个小白脸。”他舌头打个磕巴,被脸这个词带起点心虚,或者说愧意,“刚才……他打你你怎么不躲啊。”

“我反应慢。”

“靠,能有多慢?躲又不用读条,你干脆说他出拳太快得了。”

“子弹时间那感觉。”喻文州眨眨眼。

“你还讲得出笑话?”

“没打算让你笑。一来我确实不会打架,再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黄少天揉了揉鼻子:“是我跟他提分手,没讲清楚,有点误会。”

“我猜也是,现在说清楚了?他没为难你吧。”

“都说清了,也分了。不对,我不该跟你讲这个,好像要你负责似的。”

“什么话,”喻文州温和地看着他,“你自己要是不需要,没人能擅自宣布对你负责。”

很微妙地,黄少天觉得自己身上某处的一块逆鳞被这么句话瞬间抚平了。

——在听到这句话之前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着这么一点隐秘的介怀。


毫无疑问他是不想被标记的,至少现在不想,最好一辈子都不要。

虽然不曾挂在嘴边,但连W都能一眼看出来,可见态度鲜明。

倒也并不是要对抗什么,更不是抱着等待真爱之类的想法,只是单纯地觉得不需要而已。

但他还是被标记了,猝不及防的。自以为足够清醒的主观意志败给了作为Omega的生殖本能,本来就已很窝火,对标记他的那个人说一点迁怒都没有是假的。

还好那是喻文州,但也正麻烦在那是喻文州。

能洞察到连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想法率先说出来,表现得足够尊重,让自己完全没法恨他的喻文州。

而这种尊重的同时又巧妙地回避了他自己的态度,黄少天只能又感激,又多少有点愤愤地把最后一片橘子塞进嘴里。

“对了,队长你——你没在跟谁交往吧。”

闻言那双狭长的眼睛微微眯起,喻文州说:“现在问这个会不会晚了点?不过放心吧,今天这样的情况不会重演,你不用担心走在路上挨谁两下子。”

“文州……”他告饶。

“当然没有。”喻文州便放过他,“我以为你看得出。”

之前不是没猜到是这个答案,但是得到亲口确认总是放心些。

他摇头:“我看不出,只知道你这人要做起地下工作者一定隐蔽过我。”

“那是你假定我要瞒啊,其实我有对象的话应该会大大方方告诉大家的。”

“那还好,不算太作孽。”黄少天嘟哝一声。

其实大可以就此问下去,比如既然现在你没有男女朋友,那以前有没有?如果一直都没有的话,一夜情或者炮友呢,Alpha也是有易感期的,没有Omega发情期那么严重也需要纾解,当然怕麻烦一直用抑制剂不是不可以……重点是——标记那次不会是你的第一次吧。

他没有问。哪怕他是好奇,并且在过去的几天里把这些可能性都已经想过一遍。

W只说对了一半,他的确是习惯于在两人关系——不管是哪种关系上掌握主动的人,但那并不意味着会去为此冲动冒险。

有些疑问让它在那里就好了。不是每件事都能试试的。

并且此刻他其实也还没想好接下去要怎么办。

“对了,这事是不是得想个说法啊?于锋当时在,当然他肯定不会乱说但可能会乱想……"黄少天清清喉咙,"而且你脸上这样还得有几天,总不能说是下楼梯摔的。”

“下电梯摔的怎样?”喻文州微哂。

“……”

“不需要特意解释什么,顺其自然吧,都是队友,不会有什么恶意揣测。”

黄少天很怀疑他是不是还没认真照过镜子,否则也太心宽。

“他们误会怎么办?”

“那就误会好了。”喻文州笑了下,“反正再怎么脑补也夸张不过真相。”

好吧,他说得没错。现役蓝雨队员里就连来得最早的郑轩也不知道黄少天是Omega,虽然队伍每年体检,但档案是保密的,所以三角关系之类也就是他们能够想象到的极限了,如果让他们知道了喻文州已经标记了自己……黄少天扶着额头呻吟一声。

“就是希望到去B市的时候能基本消得看不出来了,不然怕被有心的媒体记者发散成队内矛盾什么的就有些麻烦,实在不行到时候打点一下好了,不过可以让你……”喻文州顿了顿,“让他放心,不会扯到他的。”

他语气平和,黄少天却听得耳根发热,有些事自己还真是没想到那么多。

“啊对,我听说好像可以试试拿鸡蛋,热的,剥了皮在淤青上面打转……算了我来给你弄吧,待会去让食堂阿姨现煮一个。”

喻文州不置可否,目光一转,突然问:“你把狗带来队里干什么?”


TBC


哎呀我……就喜欢写两个人讲话(ฅ• . •ฅ)

差点忘记分享一张图



评论(21)
热度(334)
当一把好剑
© 秋水宝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