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宝剑

【喻黄/ABO】手足(5)

ABO,原作背景,先标记后有感情的故事

有原创炮灰角色,不喜勿入


5.

黄少天很少义务给人当司机,难得一次,不想出师不利。

结果遇上堵车。

还好喻文州反复说没事不会误点,自己习惯提早很多出来,算是预留了足够的时间,怕他不信还特意给他看了手机上的登机信息,确实是还够堵上好一阵的。于是黄少天对他没打算背起大包跳下去找地铁站的义气表示了感动,没有谁想一个人被留在停滞的车流中。

“可你这个起飞时间怎么这么晚……红眼航班么这算?”

“晚一点不怕赶,到了地方收拾收拾还能看个日出。”

但这不折腾吗?还是个平时都注意着不熬夜更不差钱的主——黄少天发现自己真是不大理解喻文州的旅游模式,不过这时候开着的广播插播了一段路况信息进来,夺走了他的注意力。

“靠,原来是我选错道了,不该走这条,不然早上高速了。”

他懊恼地左手锤了一下方向盘,不爽快的时候话都简洁许多。

按理说赶飞机的人都不急他急什么,但可能是一天在车这个小空间里待得太久,胃酸往上泛,像被一只手捏住。他闷闷地看着前方夜色中长长的车带。一盏盏尾灯累在一起,那层层叠叠的光点很像手机的消除小游戏。

如果任何困局能用手指一划就轻松破开该有多好。

车厢内海潮的味道突然浓了一些,忍不住深呼吸了一下,压在心上的烦躁的情绪像是被看不见的手突然搬走一大块,反应过来的黄少天不可思议地转头看向喻文州。

“你信息素……”他发现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情况。

喻文州嘴角上扬:“看来有用?”

“比——比理发店洗头小弟围着脑袋按的那几下子马杀鸡管用。”这参照物找得不大走心,毕竟黄少天还处在惊讶中,“我才知道原来Alpha的信息素还能让人放松?那这技能太有用了吧,能省好多事呢,打比赛有人上场前心情不稳定的时候都不用说什么了,直接给他放点就行?你有试过么,虽然咱们队里心理素质都还挺稳定的但总有那种时候……”

“A的信息素除了O之外其他性别感受不到的,”喻文州打断他的异想天开,“就算在以前对你也没那么强的影响力,主要是标记过后会容易影响一些,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日了,到底有多少需要补课的ABO常识??还好他这种两眼一抹黑的情况看起来连喻文州也很习惯了,黄少天干脆破罐子破摔地追问下去:“那是只有放松这一种效果吗,还是有别的?”

提问倒是一如既往精准踩在点上,喻文州转头看向他,这次顿了顿才回答。

“其实也就做到两种不同方向的影响,”他解释道,“一种就是刚才我对你做的,安抚舒缓情绪,让你觉得安全、放松;另一种大概算是……震慑。”

他用了相对一个不那么刺耳的词汇,实际上A和O是猎人和猎物的关系,标记代表猎物臣服于猎人,之后Alpha可用信息素管束威压自己的Omega,使其服从,难以反抗。

黄少天明白了,也知道喻文州说这种话大概已经打过点折扣,想起以前听到有人说Omega生来就应被Alpha支配和掌控那种理论只觉荒谬不屑一顾,原来还是自己too simple too naive。

“那你得保证以后不用这招逼我吃秋葵。”他飞快地说。

其实原本是要说“我信你不会对我做这个”,临时改成玩笑,意思一样。队友搭档之间最怕的就是有怀疑嫌隙,一旦他怀疑喻文州未来会不会用信息素震慑或者说逼迫自己改变想法的话那他们就完了,剑与诅咒也完了。这种事只要有一粒种子就会发芽的,他完全没让这种子有落下的机会。

“行,我保证。”喻文州还配合做了个举起双手的动作。

黄少天在他的保证之下咕哝了一声,他其实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再把这个知识消化一下,还是觉得这也太太太不公平。自己还算好了,要是有些所遇非人的omega……他牙疼似的抹了把脸,忍不住问:“反过来呢?O的信息素就不能对A有什么影响吗?”

这一次喻文州迟疑了更长的时间:“……有。”

其实本来黄少天都没报什么希望了,被他这么一说又生出了期待。

“啊?是什么?”

“能煽动起Alpha的情欲。”

喻文州说完,赶紧又偷偷放出一点安抚作用的信息素。

 

 

时间不算赶,但一路畅通后黄少天执意要把堵车落下的“进度”帮喻文州追回来。

不知道荣耀操作和机动车驾驶有没有什么共通处,拿照两年,他开车居然很有老司机风范。能稳能快,上了高速卡着限速一路轻轻松松超过去。

当然也是车好。新车才买半年多,当初把车提回来的时候在战队还引起一阵轰动,多少围观后要求带兜风的,实际并没有那个美国时间。大家每天训练间隙基本都跟咸鱼一样活动范围不超方圆500米,真要用车战队也有司机可以随时叫。说穿了如果不是为的方便跟W见面,大概他也不会起意要买。

仔细一想,喻文州还是全队上下坐上这辆车的第一个人。

而这第一人刚刚还夸了他开车水平。两人之前的话题断得太过诡异,那之后隔了许久的沉默。如果说沉默的时候天上会有天使飞过那估计现在已经像大雁一样一会排成一个之字一会排成一个人字了。其实黄少天也不是非说话不可,但既然对方开了口,他觉得自己应当抓住这个机会结束继续相对无言的局面,于是顺势介绍起自己这辆新车。

 

作为男人黄少天当然也挺喜欢车,不过远没到能能侃侃而谈车经的地步,毕竟大部分注意力都在荣耀上面,对车只有偶尔关注下。就连这车都是W帮自己参谋着选的,W之前在国外对车了解得多些,知道预算后推荐了几款。本来看外形没觉得这款有什么特别,但W说它引擎好,BMW F1赛车的机头,性能指标和一般超跑差不了多少,才引起了黄少天的兴趣——当然,在跟喻文州说起的时候,W的名字自动替换成了“我朋友”。也不是避嫌,他没有跟喻文州具体说起过对方是谁,现在更没必要提。

 

“我那朋友说这种车就是就是那种你想当轿车开它也能很平稳,想当跑车开也能爆发很大力量,无非就是外表简单低调了点,不够亮眼,'扮猪吃老虎’的类型,本来还没什么,听到这么说觉得跟我还挺搭,再看看颜色也不错就给定了。开着真的不错,舒服够用,你要买车也可以搞个这款,扮猪吃老虎,仔细想想是不是其实更加像你的风格……”他忽然梗住,感觉好像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好在喻文州似乎没有察觉:“我买车还早呢,都还没拿本。”

“也是,你放假都到处跑,啊对什么时候要学车了记得跟我说一声,我介绍之前我那个驾校教练给你,咱队的死忠粉,百分之百不会卡你,手把手教到会包过,当初死活不收我的烟。”

喻文州笑了下说好,又说:“你这车确实不错。”

黄少天下意识接口:“你喜欢?那到时候你有本了直接拿去开都行,反正我——”

反正我也拜你所赐马上要跟人分手不必自己开车出去偷偷摸摸约会了还是反正我的就是你的?两个方向都十分不合适,一瞬间简直想头磕方向盘。还好前面是个收费站,他假装专心减速蹭过去在挡车杆前停下按下车窗,从口袋里摸了钱给人递过去,心里暗叹了口气。

自从那什么之后自己在喻文州面前好像总是很容易尴尬起来,话越说越错。

他们很久没有这样过。

这种受挫感跟最早在训练营里还喊喻文州吊车尾时一些少年意气的沟通不善有点像,当然更复杂也更难以启齿。那个时候自己还有手速成绩和被魏琛重视等等心理上的优势,对喻文州既不理解又有些莫名的同情,感觉自己可以随时看需要去“罩”着他,奈何喻文州从不主动表示他需要。

正如他现在仍然不主动表示自己对标记是个什么想法。

虽然他的想法如何可能也都是于事无补,不一定能让情况变好。

但黄少天就是很想知道。

 

这种挫败感在他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是躺在喻文州的宿舍喻文州的床上的一刹那被放大到极致。

 

可能不该用发现这个词。毕竟失去意识的人不可能完成抱着枕头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拿钥匙开门等一系列动作。本来昨天一天在外开了8个多小时的车,回来累得脸都没洗直接倒床了,谁知道竟然没法入睡。直到想起喻文州之前说的标记后信息素渴求期,算算刚好是第七天,也该差不多了,还会有这么强烈的反应难道这还因人而异?事实证明人困的时候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反正最后他从外套里找到喻文州下车之前塞给他的房间钥匙抓着条毯子就跑来了,扑上床闻到沾有对方信息素味道的枕头这才舒坦下来,闭眼一觉睡到中午12点。现在想想也许喻文州早就料到可能会有这么一出才临时把钥匙给自己,虽然说的是“帮我浇花”——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黄少天不敢怠慢这个借口,起来在房间里转一圈,不刷牙不洗脸,找到工具毕恭毕敬地先把喻文州窗台上的几盆花大爷给浇了。浇完盘腿在床上思忖片刻,终于克服心理障碍,走过去开了衣橱,在挂着的一排大衣里嗅了半天选了件相对信息素味最浓的。不好意思先借走几天,他心说,到时候我买新的还吧。

 

而吃过午饭上楼的郑轩看到的,就是自家副队身上裹着毯子,脚下穿着拖鞋,手里还抱着件一看即知是谁的外套从队长房间探头探脑开门出来的这么一副景象。

四目相对,还是黄少天先反应了过来。

“他让我帮他浇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那个现成的理由用上。

“呃……”郑轩搔搔头,然后他想起了自己要说的事,“昨晚有个说是你小学同学的男人来俱乐部找你,你没在。”


TBC

评论(11)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一把好剑
© 秋水宝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