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宝剑

【喻黄/ABO】手足(3)

ABO,原作背景,先标记后有感情的故事

有原创炮灰角色,不喜勿入


3.

这场刚起头的雪下得小而密,夜幕如同一块丢失了信号的黑色屏幕,涌动无数白色噪点。

嘉世门口路灯的光给本就模糊的画面又填上了一层光晕的毛边,黄少天有种自己一路跑着是要一头扎进屏幕去靠近那个撑伞人影的错觉。他停下来喘息的同时喻文州很自然地伸手把伞移过来一点,让两人都置身于伞下雪点难以侵身的位置。

这是在路灯光圈范围外,黑夜反而使喻文州的面目清晰,唇角眉梢带着一点不可避免的冰冷潮湿。

黄少天缩着脖子抖了一下:“你怎么——”

两人开口在同一时间,句未成型呼出的白雾倒先撞在一起。

喻文州让他:“你先说。”

冲下楼的时候像是几天来的积郁压抑到了某个阀值,黄少天确实是揣着股气的,然而不知怎么可能被冷风一吹又散了,一张口先开了个玩笑。

“队长刚从楼上往下看你远远走过来显得腿挺长的。”

这话一出饶是喻文州都愣了愣:“……谢谢夸奖。”

在这奇招破局的爽快感中觉得更松弛了一点,黄少天把双手插进口袋。

“所以有急事?"他问,"本来我都想着在叶秋这蹭一晚得了还能跟他pkpk,明天又不是早班机。”

“下次吧,”喻文州说,“今天不行。”

黄少天张了张嘴:“为什么?”

“在叶神这你会睡不着,至少睡不好。”喻文州语气里满是那种我就知道你肯定又不记得的无奈,“刚标记过一周内Omega会特别依赖Alpha的信息素,离得远了会产生躁动不安的情绪,包括失眠——都这么说。”

“啊?可我之前也没觉得……”

“不是才说我在边上晃到你都嫌烦了么?”喻文州微哂,“本来手册建议是这段时间要一起睡,但我想了想咱们宿舍房间本来就离得够近,加上你屋里应该还有残留着不少我的信息素,也许还管得住,看来是还行。”

原来是因为这个。黄少天低头摸着鼻子,要不是风够冷从头到脸非臊起来不可。

“我……还真不知道。”他说,声音都小了点,喻文州总是能一开口让道理全站在他这边,想反驳的都毫无底气,当然并不是说道理其实不在他那边,只是——

“其实你跟我说一声就行人用不着过来啊,老叶这里还找不着一把伞?”

“这倒是,”喻文州像是思索了一下,“那你就当我这个Alpha一听刚标记没多久的O跑去要跟别的A过夜着急了吧。”

“……”

“讲道理,这个是不是不能忍。”

黄少天真的服了他了,放在以前他绝对不信这话能是自己认识的那个喻文州讲出来的,但他确实说了,还说得面不改色煞有其事,真他妈是个人才。不过仔细一想也不奇怪,调侃和自我调侃一直都是这位战术大师的拿手好戏,什么时候不敢拿自己开刀过,现在证明哪怕是这种事他也是不在意的。不过这对于化解尴尬的气氛还真有奇效,两人先后笑出声来,黄少天笑得差点吞了口冷风赶紧闭上嘴,蓦然有种自己跟喻文州多少又回到了原先的相处模式里,什么都没发生的感觉。

——要真是这样就好了。

 

天气恶劣,在路口站了好一阵也没能打到车,最后只能走回去,还好不远。

雪中偕行听着浪漫,但那浪漫大概只存在于想象画面里,实际并非如此——至少不能是这种落下即化的雪。回到宾馆在光亮下低头一看两人裤腿上都是泥点子,衣领袖子上则是一层绒毛似的水珠,头发也被多少打湿了,没到狼狈的程度却也并无情调可言。水从雨伞收起的褶皱里蜿蜒流下,在他们之间淌出一条小溪,差一点就要流到关上的电梯门外去。楼层上升中黄少天低头看得出神,忽然听到边上喻文州开了口。

“冬休期我定了出去旅游,回来的晚,要有什么事还得你多回战队看看。”

“啊?”黄少天马上说,“没问题没问题,我本来过年也在家待不住。”

又问:“出国么?去哪儿?”

喻文州说了个东南亚小国的名字。

旅行是蓝雨队长为数不多的,除荣耀之外的个人爱好之一,且是比较出名的一项。习惯独自一人出行,也不会去太远的地方,后者是因为时间不允许——这些都写在某期电竞杂志的采访中,所以粉丝们都清楚,还有个别幸运的粉丝发过“偶遇”照片。

黄少天点点头:“挺好挺好,说走就走的旅行……够潇洒。”

喻文州笑笑:“你也可以去。”

他说的是“你也可以去”而不是“你也可以来”,一字之差,并不是一个同行的邀请。

这是理所当然的,黄少天并没有觉得失落,要是对方真邀请了他才不好办。

所以他轻松地摇着头:“我就羡慕一下不效仿了,还是宅着的生活适合我,等你带手信就好啦。”

这点其实不必说,喻文州多么周全的人,每次回来当地特产人人有份从不落下。有时候途中还会寄明信片来,谁都不好意思扔,搁抽屉里攒了一小叠,有些张上的风景确实美。

然而黄少天还是有点意外,印象里对方是把假期和工作分得很清楚的人,休假就真的休假,都是不打招呼就走得等回来了才知道他去的哪,这次怎么突然还先跟自己报备一句?

可也没后话,电梯到楼层出来一路穿过走廊,还碰上宋晓从郑轩屋里窜出来要回房间。

“哎呦,你俩这是吃宵夜去了?”他嘿笑,显然是打牌打到这个点。

见喻文州点点头,宋晓马上抱怨道:“我们听说外面下雪了没敢出去,只好开泡面。”

“是下雪了,不过不大。”喻文州拿了房卡开门。

房间里的空气温暖干燥,两人不分彼此的信息素淡淡地夹在其中。

脱外套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明白过来之前对方一反常态告诉自己要去旅行的目的了:你不是不自在吗,所以我提前告诉你接下去一段时间我都不会出现,你就尽管先放松调整吧。

一方面是善解人意地给出空间,另一方面——不确定本人有没有这个意图——倒也是刚好给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时限。

有心了,黄少天心情复杂地倒在柔软的床垫上。

然而有一点喻文州想必是不知道的。

其实就是他上一次的旅行,无意中促成了自己现在这段恋情的开端。

 

事情的开始是因为一支公益广告。

 

差不多一年前吧,冬休期,刚过完年没多久他还在家嗑瓜子数红包呢,接到俱乐部那边来的电话,说让他过几天去拍个广告。不是商业性质的广告,城市公益广告,要找几张本市年轻人中有影响力的面孔出镜。近年来荣耀越来越火,电竞逐渐洗掉了早期在大众心目中的负面印象,蓝雨作为本地战队也正在为越来越多的G市市民所知,现在能有这种进一步提升正面形象的机会,俱乐部当然不愿错过。

本来打算是把正副队长一起送去,奈何联系了喻文州说外出旅游没那么快能回来。公家拍片子是要赶紧向上面交差的,不可能单等一个人档期,那有黄少天作为王牌代表蓝雨也够了。等到去拍片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自己被PD安排到了和一对艺人组合同一个part,理由是他这边只有一个人,撑不起单独的部分所以做了合并调整。他这种整天打游戏的宅男哪会知道现在娱乐圈里的动向,除了对方是明星什么来路是红是黑一概不知,搜都懒得搜,反正一天拍完拉倒的事。拿到台词单却觉得共同出演两个名字里有一个怎么有点眼熟,像是在哪里见过。这个疑问一直持续到他被拉去吹头发做造型为止,组合里那位名字熟悉的W一进化妆间就主动过来跟自己打招呼,说你还记得我吗黄少天?他瞬间从镜子里认出了那张脸——W是他的小学同学。

 

确切来说还是共享过一段黑历史的小学同学:在那个懵懵懂懂,第二性别尚未分化的年纪,他跟W共同(自认)喜欢上了班里一个女孩,于是不能更幼稚地相互看不顺眼起来,甚至还为了她打了一场昏天黑地的架。这段由争风吃醋引起的对着干在六年级上学期W被爸妈带出国后戛然而止,并且从头到尾那女同学好像都没表示过什么……聊起来真是又好笑又丢脸。然而就是这么段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在此刻反而成为了迅速拉近两人距离的催化剂,广告还没拍完呢他们就热络地约着结束后一起去哪里吃火锅了。


再一个多月后,W就成了黄少天这辈子第一个男朋友。


TBC

评论(17)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一把好剑
© 秋水宝剑 | Powered by LOFTER